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建一局上海泰康之家·申园项目举办近300人观摩活动

2017-10-30 01:34 网易

来源标题:中建一局上海泰康之家·申园项目举办近300人观摩活动

10月22日,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上海泰康之家·申园项目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发展暨适老建筑与设施科技论坛观摩活动,迎来近300人的观摩,在此之前,项目刚刚喜获“2017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本次观摩活动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组织,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养老产业投资开发合作联盟等行业内知名企业参与,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谭庆琏,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军,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台恩普,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熊衍仁,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予启等各界人士出席观摩会。

泰康之家·申园是中国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都市型养老社区·保险资金投资养老社区,倡导简约舒适、节能环保、民主自立的现代生活方式,于2014年9月30日正式开工,历经22个月的艰苦奋战,于2016年7月18日开业交付使用。本工程建筑面积16.2万平米,地下一层,地上十九层,共19个单体。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努力克服工期紧、场地狭小、道路不畅、业主指令变更频繁等困难,最终实现了各项管理目标,并荣获“2017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此外,项目还获得上海市松江区茸城杯优质结构工程、“节约型”工地称号,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7#楼社区中心)、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1~6号楼、8~20号楼)、社区中心LEED-CS金级顶级认证,发表论文6篇,实用新型专利1篇。

10月22日,在众多詹天佑获奖项目中,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选择了泰康之家·申园作为观摩项目。本次观摩团参观了泰康之家·申园会所、独立生活楼、医院护理楼等区域,重点就项目整体规划、建筑方案设计、施工质量细节控制、科技创新技术运用及项目投入使用后的实际运营效果等进行了考察。

本项目定位为高端、国际水准的养老社区,是泰康之家在上海和华东区的旗舰项目,采用了大量先进、人性化的养老、适老技术。如:双层木质扶手、休息空间、记忆台、双猫眼设计、阳角圆护角、适合老人及轮椅高度的洗漱台、拉绳报警装置、红外线及光波生命体征监测器、前轮转向椅、大字符控制器等。本次观摩活动筹备期历时近一个月,为了保证观摩活动能顺利举行,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组建观摩活动实施小组,并多次召开观摩活动专题会,充分了解观摩活动的规模、需求等,并做好人员部署、企业宣传策划、路线策划和观摩设备准备等各项工作。

在观摩会过程中,项目部管理人员以及社区运营方共同进行讲解,充分展现本工程建筑设计、施工管理及运营管理中的亮点、特点,谭庆琏一行对本项目各项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项目无论从规划、设计到施工,以及后期运营,均体现了高水平、高质量的管理水平和实施效果,走在了养老社区的前列,可以作为中国国内高端养老社区的典范,不愧为詹天佑住宅小区金奖得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