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媒体无人机航拍操控员培训班南宁开班

2017-10-30 01: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媒体无人机航拍操控员培训班南宁开班

第八期媒体无人机航拍操控员培训班29日在广西南宁开班,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区和广西区内的50多位学员参加了当天的开班仪式。

“第八期媒体无人机航拍操控员培训班”由新华通讯社图片中心和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联合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授权委托广西航空运动协会承担执照考核。

活动旨在全行业倡导“按规飞行、安全飞行、持证飞行”,推动无人机新闻航拍工作水平的提升,培养媒体行业的专业航拍操控员,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促进我国新闻广播电视专业人才的培养。自2015年12月以来,培训班已分别在北京、海南、新疆、福建和四川等地成功举办,获得普遍赞誉。

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社长周群、中国新闻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于海涛、广西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莫绍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当天的开班仪式。

近年来,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迅猛,在应急救援、环境检测、电力巡线、航拍测绘、农业植保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在新闻采访工作中,无人机航拍应用也越来越普遍,愈加显现出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目前我国无人机新闻航拍仍处于初级阶段,专业新闻航拍人员紧缺,航拍图像图片水平参差不齐,这些都制约了我国新闻航拍工作的快速发展。

本次培训将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授课内容包括理论学习、无人机原理、实际操作、航拍考核等内容;培训结束,理论和实践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证书,吸收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正式会员,并可与新华社、中新社有关机构签约,正式成为新华社和中新社签约摄影师,其图片、视频作品可优先被平面、视频媒体采用,享有稿酬等权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