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九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举行

2017-10-30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九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举行

由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夫人钱韦女士发起的第九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29日上午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盛大开幕,本届义卖以“共筑云南健康家园”为主题,募集善款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修建卫生室。据初步统计,本次义卖共筹得善款约4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夫妇,部长助理钱洪山夫妇、陈晓东夫妇及140多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了开幕式。

钱韦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举办九年来,帮助滇、甘、冀、豫、贵五省的贫困地区搭建桥梁、修凿水窖、改造村寨、医治先心病儿童,用善行传递了温暖,用大爱点燃了希望。‘大爱无国界’已成为响亮的慈善品牌,为中国扶贫事业和国际减贫事业贡献了独特的力量。”

钱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本次义卖就是要按照国家精准扶贫方针,为云南金平县和麻栗坡县筹集爱心善款,帮助两县修建县级和村级卫生室,使村民“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愿望早日成为现实。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代表驻华使团致辞,表示义卖活动致力于团结各方力量帮助中国贫困地区人群,外国驻华使团和机构愿继续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公益扶贫事业,为国际减贫事业作出贡献。

随后,义卖活动正式开始。王毅部长夫妇和主要嘉宾参观了各展台并与参展人员亲切交流。

乌克兰驻华大使夫人塔季扬娜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第五次参加义卖活动,依旧非常感动。往届所募善款均已展现出了切实有效的扶贫减贫成果。“我们得知今年的善款将为云南修建卫生室,所以早早就为义卖做好了准备,从乌克兰带回了很多特产。”

本届义卖共有77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20家中资企事业单位参展,累计1.5万民众购票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