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首次雪豹调查确认:成都范围至少有2只雪豹

2017-10-31 00: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成都首次雪豹调查确认:成都范围至少有2只雪豹

新华社成都10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成都市崇州市鞍子河自然保护区获悉,在上周结束的成都市首次雪豹专项调查中,有5台红外相机捕捉到了雪豹的画面,初步判断,成都市范围内至少有2只雪豹活动。

据了解,本次调查由鞍子河自然保护区和黑水河自然保护区联合进行,投入500余人次人力,调查了成都市邛崃山系60余平方公里高海拔雪豹栖息地及潜在栖息地。调查采取红外相机网格布置调查以及食肉动物粪便等样品采集进行DNA分析的方式,了解成都市雪豹的分布、数量、栖息地情况。

此次调查共布设红外相机60台,分布在海拔3000至4000多米的高山,其中5台捕捉到了雪豹活动的画面。“此次发现雪豹的相机最高接近4200米,其中一台相机拍到两只雪豹同时出现,因此我们判定,成都市范围内至少有两只雪豹活动。”鞍子河自然保护区保护科科长付强说。

“雪豹位于整个食物链的顶端,对雪豹的调查有助于分析整个保护区野生动物的保护情况。”鞍子河自然保护区巴栗坪保护站站长周红林说,此次调查发现的雪豹,活动海拔更高、分布范围更广,表明了近年来保护区生态条件的不断改善。

下一步,专家将对此次调查进行数据分析,同时保护区将进一步完善红外相机布设工作,加强对保护区内伴生动物状态的检测。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力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