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社部:国考已累计报名31万人次 重视基层用人导向

2017-11-02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人社部:国考已累计报名31万人次 重视基层用人导向

在人社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截至今天上午8点,国考报名系统有89.5万人注册,累计报名31万人次,目前已经有10.4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总的看,报名工作平稳有序。卢爱红表示,2018年度国考招录工作将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用人导向,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进入的门槛。

会上有记者问:前几天,2018年度国考招考公告正式对外发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录有什么新的特点?

卢爱红表示,国考是社会各方面非常关注的。据发布的相关信息,2018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考录工作,涉及到120个多单位,计划招录2.8万余人,这是招录比较多的。目前,招考的公告、职位、信息、报考指南、考试大纲等都公布了,可以到人社部网站或者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了解有关情况。

卢爱红介绍,截至今天上午8点,报名系统有89.5万人注册,累计报名31万人次,目前已经有10.4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总的看,报名工作平稳有序。与往年相比,2018年的招录工作,总结和延续了前几年好的经验做法,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用人导向。这次招录明确,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单位职位。此外,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的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15%。

二是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进入的门槛。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的职位视情况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此外,还明确了一定数量的区、县级以下职位面向当地户籍、生源,或在当地长期生活工作人招考。落实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稳定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队伍。

三是进一步提高考试科学化水平。对省级以上和市地级以下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对部分特殊职位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突出对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

四是进一步严格考察工作,也是今年一个特点。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有关情况,严把选人政治观、品行观、廉洁观、能力观。

五是进一步强化考试安全。倡导诚信报考,严肃考风考纪,依法依规处理考试作弊人员,强化考试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