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五个贫困县区脱贫

2017-11-02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藏五个贫困县区脱贫

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11月1日宣布,拉萨市城关区、日喀则市亚东县、山南市乃东区、林芝市巴宜区、昌都市卡诺区五个贫困县(区)脱贫。

当天,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罗布顿珠在发布会上表示,五个贫困县(区)6739户、23285名贫困群众2016年脱离贫困线,贫困发生率均下降至3%以下。

据了解,为了使西藏脱贫工作的外部环境条件更优厚,中央政府在财政、金融、税收、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西藏特殊的优惠政策。

在产业扶贫方面,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介绍说,通过处理好国家投资和社会投资的关系、建设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实施小产业起步增收、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措施,截至2017年9月底,西藏自治区累计投入各类财政涉农资金2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产业扶贫专项资金100亿元,直接带动9.2万人脱贫。

异地搬迁脱贫工作方面,西藏在尊重当地百姓意愿基础上,选择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地方进行搬迁,累计建设安置点714个,完成10多万人自愿搬迁。

教育扶贫也在加强。西藏通过专项招收贫困家庭子女及“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接受免费中职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另外,西藏自治区还通过生态补偿、改善基础设施、社会保障兜底等措施,保障贫困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