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主外,男主内,标志家庭进入4.0时代?

2017-11-02 23:34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女主外,男主内,标志家庭进入4.0时代?

从“家居4.0”中关于男人应该在家不工作的言论在互联网中被传播后,网民们的反应各有不同。

据有关专家表示,如今忙碌在大城市的夫妻普遍缺少安全感,都需要在经济上有所独立。但实际上从这几年总体来看,夫妻间一个在外一个在内的家庭大多是和睦的,他们的离婚率极低。但男主内,女主外在当今的社会并不算奇怪,也有许多家庭有这样的打算。但由于中国自古以来的习俗和看法等原因,大多都不敢实际的走出这一步。

他还表示,夫妻的关系的好坏取决于双方的付出是否对等,这种对等关系是以对家庭各方面的贡献去衡量的。事业和家庭,如能分工明确,则会家庭和睦。家居4.0时代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应运而生的。随着智能家居的逐渐普及,以前许多要靠双手去干的活如今大多都可用机器去完成。致使在处理家务时少了很多的体力,加之男性对机械类产品的兴趣和社会分工性别化的逐渐减弱,让男性在家中照顾家庭的可行性大大增加。

对此许多人认为,网络中有着“史上最有爱心的暖男”在他们的心中是一个在家做“贤内助”的标杆。在通过具体了解后得知,“暖男”家在山西,妻子在外打工,他则在家打理家中所有的事物。

据了解,“暖男”做事极为精细,精通厨艺,且善于对机械类和自动化类的家居、电器的运用和修理,为此每日妻子回家不需要操心任何家中琐事。据了解,“暖男”结婚前也是一个为事业拼搏的人,但婚后为了维系家中的稳定,也为了家中能有个照顾老人和小孩的劳力,毅然决定辞职在家。几年来,夫妻间相安无事且家庭和睦,是让周围邻居羡慕的一对夫妻。


“暖男”在经常光顾的沁州黄小米店铺挑选食材

另据了解,如今目前一线城市的离婚率最高可达39%,“出轨”和“家庭暴力”居前两位,其中在出轨一项内,全职女性出轨的概率最大。据有关人士分析,造成离婚的原因主要的潜在原因是城市生活压力大,双方在回到家中后也得不到放松,会为家庭的一些琐碎事情争吵。为此,在家居4.0时代,男性将会取代女性做“全职先生”,换言之,将男性的家庭角色弱小化,可对将家庭暴力与出轨的概率同步降低。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