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陕西省首启秋冬治霾行动 1至10月削减散煤563万吨

2017-11-02 22: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陕西省首启秋冬治霾行动 1至10月削减散煤563万吨

中新网西安11月2日电 “2017年将重点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今年的秋冬季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增加,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郝彦伟2日表示。

当日,陕西发布《陕西省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配合巡查执法、量化问责、信息公开和宣传、预警预报联防联控、专项督察方案等5个专项配套方案,实施治污减霾的措施。

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地形地貌影响,加之冬春季燃煤供暖,陕西关中地区在采暖期饱受雾霾“侵蚀”,给民众健康生活带来诸多影响。

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陕西煤炭削减散煤563万吨,拆改燃煤锅炉8626台,并要求燃煤锅炉在关中地区基本清零。同时,加快推进天然气和电能替代、地热能和余热供暖等清洁能源利用进度,陕西关中地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春冬季期间,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

据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主任姚晓军介绍,此次行动方案针对颗粒物整治、压煤减排、提标改造、错峰生产等措施,提出了更加细化,更加严格的要求。如在错峰生产方面,除水泥塑料生产企业外,还对钢铁、焦化、化工、陶瓷等行业,明确提出了错峰生产和限产的要求。此外,结合行业错峰生产要求,制定了“一厂一策”的采暖季错峰运输方案,实施大宗物料错峰运输。

姚晓军表示,今年冬季将进一步降低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的标准,加强民众的环保意识。在限行和停课方面也将采取更加柔性措施。比如只对幼儿园和小学采取停课措施;取消24小时全部行政区域的限行,只针对白天限行,在晚上和非建城区范围适当有所放松,尽量把对民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官方将进一步对城市夜市、露天烧烤进行规范整治,加大对划定区域外露天烧烤行为的整顿力度,完成辖区内餐饮服务经营场所餐饮油烟整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一辰 燕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