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外学者共获中国生物物理学领域最高奖

2017-11-04 02: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外学者共获中国生物物理学领域最高奖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生物物理学会3日公布2017“贝时璋奖”,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前所长王书荣、剑桥大学教授汤姆·布伦德尔(Tom L Blundell)等中外学者共获殊荣。

“贝时璋奖”设立于2009年,以中国生物物理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贝时璋的名字命名。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已成为中国生物物理学领域的最高奖。

奖项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贝时璋奖”、“贝时璋青年生物物理学家奖”和“贝时璋国际奖”。中国科学院院士梁栋才、清华大学教授施一公、哈佛大学化学与生物系终身教授谢晓亮、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大隅良典等知名学者均曾榜上有名。

2017“贝时璋奖”授予王书荣,以表彰他在视觉系加工的神经回路和机制方面的贡献。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石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宗伟健,分享了2017“贝时璋青年生物物理学家奖”。

2017“贝时璋国际奖”得主是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剑桥大学教授汤姆·布伦德尔。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介绍说,布伦德尔爵士是改革开放以来最早进入中国并与中国生物物理学界进行合作的前辈之一,他长期关注中国科学研究发展,多次出席在中国举办的学术会议,并就中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创造性的建议。

饶子和还表示,当前中国生物物理学迎来发展机遇,特别是X光自由电子激光和冷冻电镜技术方法取得重大突破,标志着以超大分子复合物为靶向细胞的新药研发将迎来新浪潮。(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