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牛津大学教授盛赞中国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2017-11-05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牛津大学教授盛赞中国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牛津大学全球史教授彼得 弗兰科潘日前在接受中国日报的专访时表示,中国正在更有序、更全面地参与到世界发展进程中,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发展。

弗兰科潘现任牛津拜占庭研究中心主任,是全球畅销书《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的作者。他说,中国这种良好的发展一部分要归功于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它重塑并加强了亚洲与其他地区之间的联系。

他表示,中国和其他国家一样,正处于一个深度过渡时期,在这个过渡时期,知识和教育是建立各国良好关系的基石,有利于各国之间相互理解、倾听和交流。中国不断强大的自信心也意味着可以更大的包容不同意见和观点。

他认为,中国正处于转折期,今后中国的走向仍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中政府所做的决策。弗兰科潘说,“毫无疑问,中国正在为未来做计划,但如何在面对环境变化时及时做出政策调整,将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弗兰科潘曾在9月初参加了在中国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峰会,并在大会上见到了习近平主席。他坦诚说,他很喜欢懂幽默的政治家。

谈到中国的发展理念时,弗兰科潘说让他印象更深刻的是习主席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信念,以及中国如何利用专业知识和资源去促进其他国家发展,这在他看来是非常明智并具有进步意义的。

弗兰科潘高度赞扬了中国对环境可持续发展所做的承诺,并称中国对环境的态度将在今后减缓气候变化中起到关键作用。他还表示,在当今世界,许多国家还面临着严重的饥荒,而中国需要在世界人道主义危机中挑起大梁,他希望看到中国在帮助受灾国家、解决导致这些问题产生的矛盾和冲突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