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口多所小学要学生用手机做作业 家长反对多于支持

2017-11-05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口多所小学要学生用手机做作业 家长反对多于支持

海口小学生手机做作业引关注 家长反对多于支持

近日,海口多所小学要求学生通过手机完成作业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11月3日,南海网记者通过在线调查得知,多数家长反对学生在手机上做作业,原因是影响学生视力,学生将提笔忘字、字体写不好,也有一些家长支持这一做法,他们表示,这是老师创新教学手法,能提高效率和质量,利大于弊。

反对:影响学生视力,学生将提笔忘字、字体写不工整

网友1:使用手机做作业,学生视力下降会很快。

网友2:学生使用手机做作业,老师调研竟然得出“用手机做作业利大于弊”的结论,他反对。

网友3:当前,孩子的书写能力越来越差,错别字越来越多,而且字越写越不工整。若一点仅有的纸质作业都通过电子渠道来完成,孩子们或将无法掌握自己的母语,这难道不是一种悲哀?

网友4:学生手机做作业遇到生字怎么完成,而且学生书写也不工整,所以反对!

网友5:英语科目,学生可以用手机做作业,还能提高听力。但是数学、语文科目不行了。数学题目,要学生去思考再下手去做,用手机可能找答案或复制或同学发送,学生容易作弊;语文题目,以后学生把书写忘了或写的字都不认识,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写得歪歪扭扭。

网友6: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子产品的使用已经普及,英语听力,老师创新信息手法教学值得肯定。目前,海南小学生的近视率并不乐观,老师在创新教学手法的同时,是否也应该考虑电子产品屏幕对孩子们视力的影响、提笔忘字的问题,为了“信息化教学”,却忽略了孩子们的视力健康和书写能力,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网友7:让小学生过早接触电子产品弊大于利,不想看到孩子提笔忘字的景象,写字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深远的,俗语说的好:“见字如人”。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网友8:考试时,字体的美观也是很重要的,卷面分还是要拿的。

网友9:做作业不应该用手机,选择题勉强可以,其他的绝对不行。

网友10:做作业都用手机完成,学生的字体能写好吗?认为学生还是多用手写字完成的好。

网友11:老师创新教学手法,使用点读机、学习机之类的电子产品会支持,但让学生用手机做作业他反对。

支持:学生手机做作业需家长引导,教师适度,学生自觉

网友1: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英语口语真的让人惊呆了!手机的另一头教师也在线的,不是说学生用手机做作业了以后,教师就解放了。当学生做完题目后按提交了,过了一会儿教师就会给分,指出做错的地方及时纠正。不能说手机做作业了,学生写字就不好看了,或者学生手机瘾就更厉害,这也要看父母怎样引导。

网友2:当前,教育部门举行信息化教学比赛,旨在提倡使用信息技术来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学生通过手机做作业是时代所需,需要家长引导,教师适度,学生自觉。

网友3:学生在手机上做作业总体而言,挺不错。学生英语作业,有一部分是线上作业,能加强孩子的听力和发音。可是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作业总量有点多,感觉小学生压力挺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