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技能人才考公务员 享受与本科生或大专生同等待遇

2017-11-06 00: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贵州技能人才考公务员 享受与本科生或大专生同等待遇

中新网贵阳11月5日电 记者5日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贵州省日前出台政策,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在应征入伍、参加公务员招考、企事业单位招聘、确定工资起点标准等方面,分别享受全日制大专、本科毕业生相应政策待遇及就业补贴政策。

据了解,此前,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考中,不具备大专学历或本科学历的技工会被“拦在”学历这一“门槛”外。近日,贵州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构建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成长“立交桥”,对取得工程技术类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技工院校毕业生,按大专、本科学历参加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其他技工学校毕业生,按中专学历参加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鼓励企业对在生产一线做出贡献的技师、高级技师,在带薪学习、休假、疗养、出国进修等方面,与本单位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享受同等待遇。

“这对就读技工院校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大好消息,他们再也不用为取得一纸学历证书大费周章,学好专业技能,同样天宽地阔。”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朝忠说,“这项政策的出台,拓宽了技能人才的成长上升通道,为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冷桂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