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部分省份启动公务员省考招录 难度可能与往年持平

2017-11-06 07: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部分省份启动公务员省考招录 难度可能与往年持平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被称为“国考”。目前,2018年度国考报名正在进行,上海、河南等部分省份的公务员省考招录工作也在近期陆续启动。公务员招录考试中的“国考”、“省考”有何区别,省考有哪些特点呢?

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在进行。当国考招录进行的同时,日前,上海市、河南省的公务员招录报名也正式开始。其实,今年下半年以来,已有多个省份启动了各自省份的公务员招录。今年9月23日,四川省和重庆市同一天举行了下半年公招公务员考试笔试。

公务员“国考”和“省考”的区别在于,从考试组织单位看,国考由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组织,为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录公务员,面向全国举行;省考则是以各省为单位,由省级党委组织部、省级人社部门以及省级公务员局组织,为省、市、县、乡四级机关招录公务员。和“国考”不同,参加公务员考试“省考”的各省份,他们的招录工作都是单独组织的。

公考辅导专家魏华刚介绍,“今年难度可能和往年基本持平。近三年国考题和联考题难度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某些题型方面会有些命题特色。”

据统计,今年湖南、黑龙江、山东、广西等省份计划招录人数均在8000人以上,青海、内蒙古、广西等省份报名人数都创历史新高。相对公务员“国考”,公务员“省考”人数更多,更热门。公考辅导专家魏华刚表示:“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他们的志向是把‘国考’作为练兵,而‘省考’才是他们的厮杀战场。‘国考’竞争比较激烈,很多条件限制严格,很多人并不抱有希望。‘省考’不管学历还是工作经验,相比较‘国考’要求没那么严格。关于竞争激烈程度,部分‘省考’也比国考相对轻松一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