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现场参观人数超百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如何“吸睛”?

2017-11-07 01:1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现场参观人数超百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如何“吸睛”?

现场参观人数超百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如何“吸睛”?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黄小希、王思北)截至5日,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观众人数,累计已达130.5万人。自9月下旬开展以来,这场万众瞩目的展览,通过一系列增强时代感、现场感和参与感的举措,强化吸引力、感染力,受到公众的欢迎和好评。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规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时间、事件节点进行布局谋篇,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公众获得更丰富的观展体验,此次成就展运用多种呈现形式,注重展览艺术,精心打磨展览元素。除了使用图片和文字,成就展精心挑选展出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实物,展示了一些大型实物模型和沙盘模型,设计了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力求讲得清、看得明、记得住、传得远。

走进展览馆,人们仿佛穿越“时光隧道”,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和非凡成就扑面而来。丰富的照片、视频、实物、模型,浓缩中华大地上日新月异的变化。就业加油站、社保自助点、健康小屋等体验区,让人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健康中国建设深入推进等民生成就。

据主办方介绍,在分众化、智能化、信息化时代,人们更加注重亲身体验、交流互动。为改变以往展览“我展你看、我讲你听”的传统方式,此次成就展广泛运用互联网+、VR、AR等手段,使公众通过眼观、耳听、体感等多种方式参与进来。为此,除了在10个主题展区设置互动体验项目,此次成就展还专门开设了特色体验展区,分为“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两大主题,是一次创新。

其中,“前沿科技”主题共设置产业生态、智慧生活、智慧物流、在线文娱、在线政务、网络制造、网络安全、通信导航、网络扶贫、展望未来10个专题,主要通过视频、实物,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展示五年来互联网发展情况和科技新成果,反映互联网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一个个体验项目前,人们排起队伍等待参与互动体验,成为展览馆内的一道别样风景。

为了让观众在参观展览后更好地抒发感想,此次成就展别出心裁地设置了几处电子留言屏。人们站在话筒前说出观感,文字就能实时呈现在电子留言屏上。“祖国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今非昔比”、“展览展示的是辉煌过去,昭示的是光明未来。”……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折射出新时代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扩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社会覆盖面,让公众“随时随地”体验,成就展通过一并推出实体展馆与数字化网上展馆,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展览。

据介绍,网上展馆不仅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全方位、数字化呈现实体展的内容,还能突破实体展的时空局限性,利用图文、视频、三维模型等,对重点展品进行延展和补充,使展览内容更加丰富多样。网上展馆既弥补了很多人不能实地观展的遗憾,又能让看过展览的观众重温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黄小希 王思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