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诈骗团伙冒充专家帮卖藏品 瞄准“鉴宝热”行骗多省

2017-11-07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诈骗团伙冒充专家帮卖藏品 瞄准“鉴宝热”行骗多省

中新网太原11月6日电 (记者 宋立超)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11月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打掉一个以文物评估、鉴定和代理交易为名实施跨省诈骗的犯罪团伙,5名成员已全部归案。

2017年3月以来,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小井峪责任区刑警队陆续接到来自河北、河南、广东、深圳、山西等地的20余名受害人报案称,他们在网上看到关于“太原国贸艺术馆办理有关收藏品的展销、评估、介绍交易”的广告,先后与该艺术馆签订了服务合同,在向对方支付每笔1万元至6万元数额不等的费用后,发现该艺术馆人去楼空,无法联系,共涉及金额60余万元。

2017年8月,专案组民警辗转多地调查取证,陆续将黄某玉(男,26岁,河南省息县人)、黄某(女,31岁,河南省息县人)、陈某(男,26岁,浙江省嵊州市人)、徐某(男,26岁,浙江省武义县人)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中秋节期间,民警将主犯王某(男,58岁,浙江省永康市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黄某玉二人经事先预谋,于2016年10月在太原市万柏林区玉河街康乐巷成立一家名为“太原市国茂艺术品”的公司,雇佣黄某(对外谎称公司市场总监,负责具体对受害人实施诈骗)、陈某(对外谎称文物鉴定专家,负责藏品真伪鉴定和价格评估)、徐某(对外谎称公司财务、业务员,负责发布虚假广告,电话联系全国各地的受害者)三人。

首先,该团伙以公司名义在互联网发布大量提供收藏品展销、评估和介绍交易等服务的广告。全国各地数十名名受害人与该团伙取得联系后,团伙成员在并未查验实物的情况下,就电话告知受害人所持藏品价值80万至100万元,并承诺可以将藏品以高价卖出。待受害人从全国各地前来咨询时,该团伙成员之间相互掩护,虚构“已有买家看上藏品,待完成鉴定后即可以高价卖出”的事实,诈骗每名受害人1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鉴定评估费用。

警方表示,经进一步查证,该团伙成员及公司并不具备任何藏品鉴定资质,同时也从未委托其它公司进行鉴定,其故意虚构事实、夸大藏品价值和评估费用的目的,仅是为了达到其诈骗目的。

据介绍,现五名团伙成员已被依法执行逮捕。(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宋立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