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越中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访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冯友富
2017-11-07 13:39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为越中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访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冯友富

“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的访问,是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凸显越中关系的重要性。”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冯友富在河内接受中国驻越媒体书面采访时如是说。

冯友富表示,此访将为越中两党关系以及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党理论交流。

冯友富说,越中两党理想信念相通,前途命运相关,都在领导各自国家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可以说,越南和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史无前例的,需要不断探索、革故鼎新,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中越两国同为社会主义国家,理论交流在两党、两国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据越共中央理论委员会介绍,截至目前,越中两党成功举办了13次理论研讨会。理论研讨会聚焦两党两国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涵盖党的建设、国家治理、市场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

“当前,地区和世界形势风云变幻,充满挑战。在这一背景下,越中两党加强理论交流,对两党两国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冯友富说。

冯友富表示,越中两党领导人对两党理论研讨会十分重视,强调理论研讨会是越中两党关系中的亮点。双方共同确定研讨会主题和重点讨论的问题,两国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充分交流探讨,成果丰硕。

新思想引领新航程。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此,冯友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受到各国学者的广泛关注。

冯友富认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虎拍蝇”反腐败、“一带一路”倡议等,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更加稳固。

冯友富表示,当前,世界形势复杂演变,一些国家动乱不断,未能及时抓住发展机遇。而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备受世界瞩目。

(本报河内11月4日电)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刘刚 张志文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