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未来在这里起航——盘阳·心智家园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2017-11-08 00:52 光明网

来源标题:未来在这里起航——盘阳·心智家园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2017年11月6日,盘阳·心智家园小学揭牌暨新校园竣工落成仪式在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辛寨镇西盘阳村举行。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会长招辉、辛寨镇常务副镇长井洪波、辛寨镇党委副书记马振海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盘阳·心智家园小学由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捐建,首期捐建金额为42,188万元。其中,30万元用于校园翻新改建和教学设备添置,6万余元用于全体师生校服购置,6万元用于发放为期三年的“滋元堂奖教奖学金”。广东省金鼎服装有限公司肖长安、邓君夫妇,广东键皓市场投资有限公司林海玻先生参与部分资金捐献。该所小学为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捐建的第9所小学,也是在山东地区捐建的第1所小学。在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带动下,当地政府为该小学注资修建新教学楼。

山东省临朐县位于革命老区——沂蒙山区,是国家级贫困县。盘阳小学所在的盘阳村是山东省省级贫困村,距离县城20公里,属于偏远地区。学校位于盘水河北畔,是一所六年制完全小学,学校生源覆盖东盘阳、西盘阳等26个自然村。现有学生301人,10个教学班,教师30人。由于资金限制,多年来校舍简陋,没有教学楼,平房教室也属于C级危房,桌凳破旧,教学设施缺乏,功能室不全。

自2016年10月起,在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和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修建新教学楼、翻新旧有平房、添置教学设备等,目前学校条件已有了极大改善,校舍面貌焕然一新,添置崭新课桌椅400套、多媒体设备12套、会议设备2套、教学电脑40台及其他空调取暖和电教设备等。孩子们可以在更好的教学环境中学习、成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广东省心智家园慈善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对山区贫困学校的捐资助学,在各地兴建心智家园慈善小学,向做出突出贡献和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学生发放奖教奖学金,对于推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改进、完善和发展做出了持之以恒的贡献。接下来,基金会将继续加大力度,联合社会各界心系教育事业的爱心人士,秉承情暖边远山区学子、支持基础教育事业的宗旨,不断推进心智家园小学建设,关爱孩子、关心教育,实现“让更多人帮助更多人”的使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