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城市硬科技发展综合指数发布 北上广位列前三

2017-11-08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城市硬科技发展综合指数发布 北上广位列前三

7日,“创响中国”西安站活动启幕,来自业界的知名企业家、投资人,通过主题演讲对硬科技的发展进行阐述分析。中国城市硬科技发展指数报告也于当日首次正式发布,北上广位列前三。

当日,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启幕,本次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等硬科技领域举办十多项活动。

硬科技是以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具有高门槛、难以被复制和模仿的特点,需要长期积累才能形成。

“创响中国”西安站活动上,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以《纳米发电机新时代的能源与传感》为主题展开演讲,对纳米发电机在医疗、运动、环境中的运用进行了介绍。京东集团CTO张晨分享了京东的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无人终端、无人超市等智慧物流技术,用实际案例结合技术手段强调科技与信息化的重要性。

当日,《2017年中国城市硬科技发展指数报告》首次发布,为硬科技领域发展状况提供了定量数据,有望为硬科技产业建立投资和发展参考系。《指数报告》里的中国城市硬科技发展综合指数排行榜前三位分别是北京、上海和广州。

据介绍,《指数报告》是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联合清科研究中心,选取包含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省会城市以及重要经济城市等在内的24个观察城市,从硬科技领域的发展资源基础、科技产业化潜力、科技产出及应用水平、市场及投资热度四个维度进行指标体系设计,以综合衡量、客观评价中国城市的硬科技发展状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