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交警酒驾连撞4车被开除党籍公职 事故导致5人受伤

2017-11-08 06: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交警酒驾连撞4车被开除党籍公职

11月5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四川内江发生一起交通事件,肇事者疑似内江一交警。11月7日,内江市公安局纪委发布通报称,该交警名叫陈健,系酒后驾驶私家车,与4辆车相撞造成5人受伤。陈健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将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目前陈健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连撞4车致5人受伤

11月5日上午,网友烟云(化名)告诉记者,11月4日15时许,四川省内江市发生一起交通事件,一辆奥迪汽车在交叉路口右转时,与四车相撞,造成五人受伤。一位现场的居民告诉记者,“肇事者下车后,有位交警来了还给他敬礼。”随后,现场群众在肇事者的车中发现有一件警服、一瓶白酒和一条“大重九”香烟。附近居民报警后,东兴区公安局长刘泽华带警务人员来到肇事现场。

交警酒驾被刑拘

在烟云提供的现场视频中,东兴区副区长刘泽华对在场群众说,“各位居民,非常感谢大家对交通事故的关心、关注,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东兴区副区长兼公安局长。第二,今天这个事故发生后,东兴区公安局就接到了报警,我们目前正在开展调查处理。第三,今天发生的交通事故一定全面纠治,事故的肇事人是陈健,确是我们交警支队的民警,不管是交警支队还是其他部门的民警,公安民警违法,甚至犯罪,都会和普通老百姓一样,没有任何特权,请大家放心。第四,希望广大群众继续坚持、监督我们的执法行为。”

11月4日,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1月4日15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陈某酒后驾驶私家车,在内江市东兴区西林大道与北环路交叉路口右转时与四辆汽车相撞,造成五人受伤,部分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目前,伤者已在医院检查治疗(经医院诊断均为轻伤),陈某涉嫌危险驾驶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开除党籍 开除公职

11月7日,内江市公安局纪委发布了一则“关于对交警支队民警陈健党纪政纪处分情况的通报”。

该通报称,2017年11月4日下午,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教导员陈健酒后驾驶私家车返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对陈健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现已基本查清其涉嫌犯罪事实,东兴区公安分局研究决定将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针对陈健违纪违法事实,内江市公安局纪委立即调查核实,经市公安局研究,决定给予陈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市公安局纪委将严格执纪问责,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果断查处民警的违纪违法行为。内江市公安局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格队伍教育管理,预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相关

永州法官醉酒开庭被免去副庭长职务

11月5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湖南某法官疑似醉酒开庭”,开庭没多久便倒在审判台上睡着了。11月7日凌晨,永州市东安法院发布一则情况通报,通报称,初步查明,2017年8月22日中午,魏凯扬(非党,现任芦洪市法庭副庭长)应同学杨某某邀请,陪同从广州回东安的同学邓某某、唐某饮酒,导致下午开庭不能正常进行而宣布休庭后趴在审判席上休息。魏凯扬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公职人员工作期间严禁饮酒的规定,影响了庭审工作,损害了法官形象,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东安法院决定报请县人大常委会免去其芦洪市法庭副庭长职务,对其违纪问题进一步立案审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