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唱响新时代的奋进凯歌

2017-11-08 23: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社评论员:唱响新时代的奋进凯歌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11月8日,第18个记者节到来之际,中国记协也迎来80华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向全国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在信中,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新闻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闻舆论战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激荡起唱响奋进凯歌、谱写时代华章的强大力量。

“文者,贯道之器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奋发有为,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对广大新闻工作者而言,就是切实履行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做好新时代的新闻舆论工作,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是思想根基。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大地上每天都在发生令人振奋的变化。这个时代,是新闻事业发展的黄金时代,也是需要认真记录和精彩书写的伟大时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眼力和脑力把握发展大势,用笔力和脚力书写人民业绩,新闻工作者就会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始终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做好新时代的新闻舆论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是重要课题。传播力决定影响力,话语权决定主动权。新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世界期待听到中国声音,期望分享中国故事。创新对外宣传理念和方法,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用智慧和真情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中国梦的故事、中国人的故事、中国优秀文化的故事、中国和平发展的故事,才能让世界更加客观、全面地了解中国,让中国声音更加深入人心。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国际话语权,21世纪最精彩的故事,必定是中国故事;21世纪最响亮的声音,必定是中国声音。

做好新时代的新闻舆论工作,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是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擘画了新蓝图,开启了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新闻舆论战线的重大责任。人心齐,泰山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改革创新,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宣传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通过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传报道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80年前,中国记协的前身——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在抗战烽火中成立,它的徽章镌刻着“以笔为枪,为了中华民族救亡而呐喊”的誓言。笔下有时代脉搏,笔下有人民心声,笔下有复兴梦想。今天,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广大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的奋斗姿态,必将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