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首次全面准确摸清全区地理国情“家底”

2017-11-09 00: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西藏首次全面准确摸清全区地理国情“家底”

新华社拉萨11月8日电 记者8日从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西藏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顺利完成并通过审核,这项工作首次全面准确地摸清了全区地理国情“家底”。

西藏自治区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从2013年正式启动,采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收集整合多行业专业数据,通过室内分析判读、野外实地调查,全面查清了全区行政区域内自然与人文地理要素空间分布情况,同时绘制了首张地理国情图,建成了覆盖全区的地理国情数据库。

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梁建平介绍,此次普查对象为全区陆地国土范围内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成果包括高分辨率影像、地表覆盖数据、地理国情要素等。摸清西藏地理国情家底,可以科学地揭示资源、生态、环境、人口、经济、社会等要素在地理空间上的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内在关系,为开展其他国情国力调查提供数据基础。

数据显示,此次普查成果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共获取440多万个地表覆盖图斑和118万余个地理国情要素数据。其中,全区种植土地面积约为5451平方千米,林草覆盖面积约为94万平方千米,河流总长度约为107万千米,湖泊面积3万余平方千米,冰川与常年积雪面积2万余平方千米,荒漠与裸露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千米,房屋建筑面积约为505平方千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键 王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