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沈阳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团伙贩毒案

2017-11-09 19: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沈阳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团伙贩毒案

中新网沈阳11月9日电 (记者 朱明宇)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9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根据线索,历经10个月的缜密侦查,辗转广东、辽宁等多省市开展跨区域查缉行动,成功破获中国公安部督办“2017-309号”毒品目标案件。

2017年1月4日,沈阳浑南警方接到线索称无业人员“老关”等人,在沈阳地区贩卖冰毒。经侦查,发现“老关”的真实身份为关某(男,53岁),其毒品来源充足,下线吸贩毒人员众多。

经过警方近6个月的深入侦查,发现关某贩毒团伙头目为郭某(男,59岁),其毒品上线来源为广州贩毒嫌疑人宋某(男,44岁)。6月16日,警方发现郭某和妻子裴某驾车到广州市与宋某进行了一次毒品交易,返回沈阳后,在沈阳市大东区某商场地下停车场被警方抓获,当场缴获冰毒2公斤。

经审讯,其贩毒团伙主要成员浮出水面,广州上线手中还有大量毒品,且又挖出多条毒品来源渠道。鉴于该案件贩毒团伙成员众多,毒品数量较大,涉及地域广泛,社会危害严重,7月4日,中国公安部将该案列为“2017-309号”毒品目标案件予以督办。

专案组集中力量经过2个月的艰苦工作,深入广东等地开展侦查,发现宋某毒品上线来源系河南籍犯罪嫌疑人赵某(男,46岁,河南西平县人),宋某多次在赵某处购买毒品,然后通过自驾携带或邮寄夹带的方式将毒品发到辽宁各地,再由郭某等贩毒团伙分包贩卖给吸毒人员。

鉴于该团伙组织架构、毒品来源渠道等信息均已查清,专案组于10月10日全线收网,将该案下线犯罪嫌疑人关某等26人抓获,缴获冰毒1公斤。

通过对关某等人的审讯,专案组又得到一条重要线索,该案主犯宋某再次从广州购入一批毒品,通过物流夹带,正向沈阳运输。10月11日,在宋某前往沈阳市开发区某物流货站取毒品邮包时,被专案组民警抓获,现场缴获冰毒3公斤。10月17日,该案上线主犯赵某在广州白云区被专案组前方抓捕组抓获。

截至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缴获冰毒6公斤,成功打掉了一条由广东向辽沈地区大肆进行毒品贩运的地下通道,彻底摧毁了一个人员众多、联系紧密、层级清楚、分工明确的特大贩毒网络。

目前,该案30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