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拉萨布达拉宫警民参加消防运动会 守护世遗安全

2017-11-10 02: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拉萨布达拉宫警民参加消防运动会 守护世遗安全

中新网拉萨11月9日电(赵玉芹)“这是六氟丙烷灭火器,主要适用在布达拉宫殿堂内,在火灾救援中,它对唐卡、布幔等珍贵丝织物二次损害较小。”当天是“119”消防宣传日,拉萨布达拉宫管理处、西藏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拉萨市支队布达拉宫大队共同举办了布达拉宫第一届趣味消防运动会。

布达拉宫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众多国内外进藏游客必去之地,具有1300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主楼红宫高达115.703米,宫内珍藏各类文物7万余件。

布达拉宫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运动会的看图查隐患、初期火灾处置程序排序、消防装备实战操作比拼等趣味活动。

在看图查隐患环节中,所有的图片均在布达拉宫各处设置的隐患进行选景拍摄。布达拉宫管理处保卫科科长扎西告诉记者,该处设置拍摄了120张图片,多数都是容易被忽视的隐患,“如这张普通的酥油灯图,很多人看不出问题,它只是比正常酥油灯多了几根灯芯,但却存在着火灾隐患,殿堂狭窄、温度升高,很容易引发火灾。”另外,还有机房无人值守、电线明线排布等都是火灾隐患。

在整个活动中,每一个比赛环节以时间长短定输赢,考验了每个参与选手的反应速度。

布达拉宫管理处处长李林辉介绍,除了布达拉宫消防大队的消防力量外,每年该处会组织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开展4次规模性的消防演练,另外,还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如今又分成两座分站,时时刻刻预防火灾的发生。

布达拉宫大队副大队长罗布次仁说,本次趣味活动以检验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人员熟悉掌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反应速度和能力。

另外,为提升布达拉宫重点区域消防安全警示效果,此次活动还配发了“四个区域”消防安全提示牌及千盏灯房消防装备。(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玉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