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例一休"再调整 洪孟楷替蔡英文拟谈话"怪马体"

2017-11-10 09:13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一例一休"再调整 洪孟楷替蔡英文拟谈话"怪马体"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近日拍板“一例一休”“修法”五大方向,引发劳工不满,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至今未出面针对此事发表谈话。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猜想蔡英文的四种可能谈话方向,表示“蔡英文无论选何种文体,请快出来面对民众,别再神隐了”。

洪孟楷指出,即将通过“政院院会”的“一例一休”“修法”,除了引起广大劳工不满外,更直接打脸去年十一月下军令状要求“立法院”“绿委”“修法”的蔡英文。

然而,蔡英文仍未出面针对“修法”一事发表谈话。洪孟楷便猜想蔡英文可能的谈话方向,包括文青体、跳针体、干话体以及怪马体。文青体为“‘一例一休’再‘修法’,所有休假归还业者,当劳工不再七休一时就是可以积假去欧美的开始。谢谢年轻的你们,给台湾人一个充满惊奇的冬天”;跳针体则为“对于劳工朋友,我们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过劳的老路,但也不会在‘一例一休’压力下屈服!”

干话体为“劳工是我心中最软的一块,所以我们要‘加强劳工权益’、‘致力劳工权益升级’、‘对劳工权益把关’”;而怪马体则为“‘一例一休’是马英九的错”。洪孟楷呼吁蔡英文无论选何种文体,都请赶快出来面对民众,别再神隐!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