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国政界看好中美关系利好发展

2017-11-11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政界看好中美关系利好发展

美国政界看好中美关系利好发展

此次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以“国事访问+”的高规格进行接待,双方会晤营造了和谐友好的氛围,美国政界纷纷表示更加看好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

美前财长:中美会晤释放积极信号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中美元首会晤创造和谐氛围,中美之间创造的互利共赢的关系,将有益于全球经济发展。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 萨默斯:中美两国元首此次会晤营造的和谐气氛我深受鼓舞,也对中美两国紧密经贸合作的信号感到高兴,我认为中美双方未来,还会在尖端科技、信息技术、清洁能源和环保领域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

央视记者 曹卿云:您如何看待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稳定的中美关系对两国和世界意味着什么?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 萨默斯:我非常希望未来两国间能有更进一步的互利共赢关系,因为这样的关系是符合美国人民的利益的,也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也将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发展。

小布什助理:双方“化学反应”很重要

关于特朗普对中国的国事访问,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当年的特别助理丹尼斯·瓦尔德指出,此次会晤中能明显感觉到两国领导人的“互相尊重”,两国领导人之间“化学反应”对中美关系很重要。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特别助理 丹尼斯·瓦尔德:我把这一次习特会称作“互相尊重的会晤”,非常明显地感到两国领导人都对彼此表现出了相当的尊重,习主席在海湖庄园受到了特朗普总统及其家人非常私人的款待,特朗普在北京也受到了同样的款待,这对两国关系是很重要的。所以我认为特朗普此次出访的好处会在未来日渐凸显,不会是短期的。我认为双方领导人之间这么好的“化学反应”对中美关系很重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