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吉林声势浩大严打“老赖” 千余法官攻万起案件

2017-11-11 01: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吉林声势浩大严打“老赖” 千余法官攻万起案件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10日对外宣布,未来一个月,该省将动用千余名法官集中执结万起执行案件,失信“老赖”将遭遇最严厉的强制惩戒措施。

当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启文下令启动全省法院“千名法官团队作战,集中攻坚万起案件”专项工程。官方称,将以最大的声势,最严厉的措施,严打失信“老赖”。

张启文介绍,此次攻坚工程为期一个月,以吉林省法院1048名在编执行法官为主要力量,以员额法官为主导,全面利用执行指挥系统、车载远程装备、单兵系统等信息化手段,综合运用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罪、纳入失信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惩戒措施,严厉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的“老赖”,全力压缩失信“老赖”的生存空间。

吉林是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十九个重点推进省份之一。今年3月,该省43家中、省直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

吉林省发改委信用体系建设处处长弓龙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协助配合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信息网络查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法院查人找物的效率,为提高案件执结率提供现代化技术支撑。

吉林省国土资源厅法规处处长王晓南表示,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中,吉林省各级国土相关部门要积极协助执行法院查询当事人不动产信息,依法配合执行法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购买房产、土地等不动产。

据记者了解,吉林省各级法院院长将作为这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出,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对执行中涉及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和重点案件,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指挥督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