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多国学者昆明探讨中国与印度洋地区共同发展新思路

2017-11-11 01: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多国学者昆明探讨中国与印度洋地区共同发展新思路

10日,第七届中国与印度洋地区共同发展国际研讨会正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多国知名学者赴会探讨中国与印度洋地区共同发展新思路。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印度、斯里兰卡、缅甸、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30多位知名学者参会,围绕印度洋地区安全、印度洋地区的双边关系、印度洋地区区域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力求探寻“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度洋地区落地,和中国与印度洋地区共同发展的新思路。

与会专家认为,印度洋地区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要方向,中印两国共同崛起使印度洋地区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大国在印度洋地区应该按照中国所倡导的“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新型国际关系,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包容性与可持续的发展。

印度政策研究中心学者佐拉瓦·道利特·辛格认为,全球三分之一的散货、集装箱运输和70%的石油产品通过印度洋航道运输。在印度洋上,保持开放的贸易路线是所有国家的共同利益。大家应以合作增进互相了解,学会共存。

云南财经大学校长伏润民认为,“印度洋地区的重要性正在被重新发现,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我们对印度洋地区再认识和再发现的一次尝试。”云南是“一路一带”倡议的重要省份,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辐射中心,云南对外开放与合作面对的主要就是印度洋地区。云南的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和推动中国与印度洋地区共同发展。同时,希望国内外专家学者能够共同努力,携手共创印度洋地区研究的新局面,并为共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与印度洋地区共同发展国际研讨会由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成为中国乃至本地区相关学者交流的主要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