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倪飞履新

2017-11-11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倪飞履新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10日举行新任总领事媒体见面会,倪飞(Filippo Nicosia)正式成为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第二任总领事。

2013年年底开馆的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是继上海、广州和香港后,意大利在中国设立的第四个领事馆,领区范围包含重庆、四川、云南和贵州四省市。首任总领事马非同,今年10月底任职期满。

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倪飞,用中国成语“继往开来”来形容他未来的工作。倪飞说,他的前任总领事马非同为意大利与中国西南地区的交流作出了许多努力,所以他到任后首要做的工作是,继续承接过去领事馆在中国西南地区各领域所取得的良好成果,同时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细化各方面的合作,有效发挥领事馆的平台和桥梁作用。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已4年,是意大利在世界外交领事体系中最年轻的领馆之一。倪飞表示,意大利非常重视重庆,以及中国西南这片开放、充满活力的地区。为彰显重庆这座城市对于意大利的重要性,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今年2月首次到访重庆,将双边关系推入历史最高水平。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意大利企业、学者和学生“登陆”重庆,在这座生机勃勃的城市抢占先机。

“我意识到了未来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倪飞说,在促进各个领域的双边关系上,重庆和意大利领导人都有很高的期望:从政治到经济,从文化到科技。在未来几年任期内,他的目标是继续加强中国和意大利的双边关系,落实一些具体的项目,如推动重庆两江新区中意产业园,以及由意大利比萨圣安娜大学管理的重庆璧山中意创新园的发展等。

在媒体见面会上,倪飞还着重介绍了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意大利美食推广周活动,这个由意大利外交部、农业政策部、教育部以及经济发展部共同举办的活动,将在中国西南地区开展30场活动,时间从11月20日持续到12月。

倪飞今年41岁,毕业于巴黎政治大学政治学专业,从2004年开始从事外交工作,曾于2012年至2015年在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担任一等秘书。赴重庆任职前,倪飞担任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Mario Giro秘书处副处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