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出席APEC领导人峰会

2017-11-11 01:22 中国商务新闻网

来源标题: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出席APEC领导人峰会

2017年11月9日,越南岘港——近日,APEC领导人会议周在越南岘港正式拉开序幕,21个APEC经济体的领导人、政要、企业领袖齐聚,以“开创新动力 共享新未来”为主题,商讨全球及区域经贸合作问题。中国代表发起的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提案,成为今年APEC工商界与领导人对话的两大核心议题之一,也是此次峰会最亮眼的话题。这一成果最大的推动者是APEC中国代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小企业联席主席、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

王树彤于2013年发起跨境电商培训项目-APEC CBET,开创了国际合作新典范,今年第四次被写入给APEC领导人的政策建议,成为APEC的标配,中国代表发起的这一模式正在被其他经济体所效仿。2016年,王树彤发起了赋能女性数字化创业项目-APEC Women Connect,今年第一次被写入给领导人的政策建议。此外,今年敦煌网联合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世界中小企业论坛(World SME Form),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共同发布的《2017数字贸易指数报告》,受到各个经济体代表的积极响应。

11月10日,作为APEC中国代表,王树彤将参加工商界与领导人对话的全体会议,之后,她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泰国总理巴育、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四国总统进行深度对话,向领导人建议如何把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的优势最大化,帮助中小企业透过数字贸易的新模式拓展国际市场。总统们将带着王树彤的议题回国,用从上到下的方式,推动本国掀起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的浪潮。

11月9日,王树彤将受邀参加秘鲁部长闭门会。去年11月王树彤发起并促成中国与秘鲁签订双边跨境电商合作协议,这次见面会,她将介绍双边合作最新进展,敦煌网正在积极推动秘鲁与中国建立跨境电商、数字贸易对点城市的合作机制等举措。11月10日,王树彤还将受邀参加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闭门早餐会。

(图:王树彤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提出议题)

在APEC领导人峰会期间,王树彤参加APEC领导人对话会、APEC CEO峰会、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第四次会议、ABAC女性午餐会等一系列会议。她说,以敦煌网为代表的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开创了国际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积累了十三年的运营经验,使得中国成为全球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的引领者。可以说,“数字经济看数字贸易,数字贸易看中国”。

“中国的成功模式和经验,可以直接复制到APEC经济体”,王树彤认为,其他经济体缺乏跨境电商技能培训。APEC CBET跨境电商培训正是为了这一难题。通过线下短期培训、新兵训练营,与线上eLearning平台的有机结合,使得中小企业高效学习跨境电商实操经验。CBET开创的国际合作模式,是帮助其他经济体走上跨境电商、数字贸易之路的最佳路径。截至今年CBET已培训了21个经济体8000余家企业主和女性创业者。

(图: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合影)

2018年,APEC CBET将跨境电商培训课程实现定制化开发,与5个经济体深度合作,为他们孵化新型数字贸易人才。五年来,王树彤先后多次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参加APEC领导人与工商界对话会,与多个经济体领导人深入交流,展示了中国企业家在国际舞台上的新形象。

(图:王树彤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女性午餐会分享女性数字化创业)

(图:王树彤参加APEC CEO峰会)

关于敦煌网

敦煌网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第一个B2B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走向全球市场。敦煌网已实现140多万家中国供应商在线,4000万种商品,覆盖全球2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万买家。敦煌网是商务部重点推荐的中国对外贸易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之一,工信部电子商务机构管理认证中心已经将其列为示范推广单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