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岘港APEC会议:“一带一路”成热词

2017-11-11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岘港APEC会议:“一带一路”成热词

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0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落下帷幕。期间,“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本届APEC会议的一大热词。

出席峰会“全球贸易新边界”对话会时,秘鲁总统库琴斯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极大提升参与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建设,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将会在全球掀起一股铁路运输潮流。

美国麦克莫兰自由港铜金矿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阿德克森在会议期间说,他对“一带一路”的建设进展非常感兴趣,“这一倡议将在全球创造更多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刺激全球对铜金属的需求,带动全球经济增长”。

“谈到互联互通,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修路架桥,这种物理意义上的联通的确是互联互通的重要方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互联互通促进增长”的主题讨论会上谈到,在一些边境口岸,虽然道路已经联通,但仍出现出入海关的货车排起长龙的现象,这说明在道路畅通之外还要做到政策层面互联互通。

金立群指出,APEC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可在此对政策层面的互联互通加以讨论,争取达成政策融合。

香港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在受访时同样表达出在APEC框架下加强各领域互联互通的重要意义。“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并邀请其他经济体参与其中,在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共同发展,这恰恰是此次APEC会议主题‘开创共享未来’的很好体现。”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艾伦·博拉尔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亚太地区各个领域内互联互通有着重要借鉴。他说,越南APEC会议讨论的内容,如加强电子商务等新兴经济领域的联通,促进学生、旅游签证便利化等议题都是“互联互通”的直接体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