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制定十大畜禽产业发展规划 尽显地方特色

2017-11-11 01: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辽宁制定十大畜禽产业发展规划 尽显地方特色

到2020年,年出栏10万只以上的肉鸡场数量占饲养肉鸡场总数的80%以上,采用笼养方式饲养肉鸡数量占7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匹配率达到95%以上……辽宁省畜牧兽医局11月10日举行发布会,发布了《辽宁省十大畜禽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辽宁畜牧产业包括生猪、肉鸡、蛋鸡、肉牛、奶牛等主导产业和肉驴、绒山羊、肉羊、鹅、鸭、蜜蜂等特色产业。

辽宁省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大畜禽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尽显辽宁创造。其中提出,生猪产业发展要建设猪业大省乃至强省,肉鸡产业发展面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肉牛产业发展全产业开发。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互联网检索结果,国家和其他各省均未编制过肉鸡、蛋鸡、肉牛、驴、辽宁绒山羊、鹅、鸭产业指导意见或规划,辽宁省制定的上述各产业指导意见均属于开创性。

记者阅览《辽宁省十大畜禽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发现每种畜禽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区域布局等极为详尽。同时,对目前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也明确地提了出来。比如养猪业是辽宁畜牧业的第一大产业,但是目前制约生猪产业发展问题主要有六个:生猪规模化养殖水平仍有待提升,生猪粪污治理任重道远,建设大型养猪场用地问题非常突出,适度规模猪场和家庭猪场急需发展资金,产业化水平有待提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新业态还有很大空间。

辽宁省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畜牧产业发展有基础,资源条件有优势,环境承载有空间,加快发展有氛围,产业化发展后发优势突出,到“十三五”末辽宁畜牧业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