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男足国家队热身赛负于塞尔维亚队

2017-11-11 05: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足热身赛负于塞尔维亚队

11月10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广州与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0比2失利。比赛中,国足数次错失进球良机。国足主帅里皮赛后表示,如果国足每场比赛都能创造三四次破门机会,迟早会迎来进球。

本场比赛是国足兵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后的首次亮相。塞尔维亚队则已经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此次来华的绝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此前的世预赛欧洲区赛事。昨晚,国足基本派出全主力应战,首发阵容中只有首次入选国足的后腰赵宇豪和阔别国足多年的后卫郑铮没有参加过12强赛。

开场后,国足利用前场速度优势攻击对手身后,武磊接郜林妙传突入禁区准备施射,但对方门将出击将球没收。塞尔维亚队稳住阵脚后开始占据主动。第20分钟,塞尔维亚队的左路传中在国足禁区内造成混乱,对方两脚攻门均被国足球员挡出,利亚伊奇补射建功,助本队1比0领先。国足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大举进攻,于汉超、武磊、蒿俊闵接连远射,但都未能建功。下半场,里皮换上肖智,增加进攻端高度。第51分钟,武磊与吴曦在对方禁区内做出二过一配合,但前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5分钟后,李学鹏左路传中,赵旭日的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阻挡,郜林的补射又被对方防守球员封堵。第69分钟,塞尔维亚队攻入一记头球。最终,国足以0比2失利。

“我们的对手是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实力很强,他们的球员都是欧洲顶级的,比赛之前我就预料到了困难。”里皮赛后表示,并不满意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下半场情况有所改观,通过配合创造出了几次机会,并一直尝试掌握场上主动权。面对国足攻击线未能“开张”的问题,里皮说:“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能像今天一样创造三四次机会,迟早会迎来进球,我们距离进球已经非常近了。”

国足队长冯潇霆赛后说:“我们场上失误太多,制造了几个机会,但没把握住。”他认为,与整体实力很强的塞尔维亚队过招,能让国足取得很大进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