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铁路部门助力“双十一” “复兴号”高铁、动车快运每日开行31趟

2017-11-11 23:22 新华网

来源标题:铁路部门助力“双十一” “复兴号”高铁、动车快运每日开行31趟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双十一”的海量运输量要求高效的交通运行。“双十一”首日,北京、武汉的铁路部门适应市场,推出高铁“极速达”,为提升运输效能、服务大众而各显神通。

从11日起至20日,北京铁路局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向“双十一”供货的有关企业及个人,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站到站”、“库到库”、“站到门”等多种物流服务。

北京铁路局还联合中铁快运公司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国内最快的快运产品——高铁“极速达”。同时,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每日安排31趟高铁动车组服务高铁快运业务;安排48趟既有行李车运输货物。

北京铁路局开办高铁快运业务的31趟始发高铁动车组列车主要有:北京南站至济南西、大连北、合肥南、沈阳、哈尔滨西、长春、杭州东、上海虹桥、南京南等方向高铁列车;北京西站至汉口、西安北、长沙南、太原南、广州南、郑州东等方向高铁列车;天津西站至哈尔滨西、西安北等方向高铁列车。

北京铁路局京铁物流中心针对电商企业物流需求,每日在京广、京沪、京九等干线上开行4列时速160公里的电商班列,为电商企业提供“一日达”运输服务,预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京铁物流中心电商货物发送量将达到9500吨左右。

11日,装载机箱、童车、母婴用品等快递物资的79351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吴家山站开出,32个小时后可到达成都市城厢车站。这是武汉铁路局今年针对“双11”开行的首列电商货运班列。

今年“双11”电商运输周期间,位于武汉市电商物流集散地的吴家山站将开行9列电商班列。

吴家山站副站长李玮介绍,他们与武汉周边电商物流配送企业合作,利用日常开行的武汉至成都、重庆等“点对点”货运班列为电商提供批量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