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援建越中友谊宫在越南河内落成移交

2017-11-14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援建越中友谊宫在越南河内落成移交

记者12日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象征中越友谊的标志性建筑——越中友谊宫近日在越南河内竣工,并于12日正式移交越方。

据介绍,越中友谊宫是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越南的成套项目,由中国商务部和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代表两国政府组织实施,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沈阳市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监理。

该建筑坐落在河内新开发区的中心地带,用地面积约3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966平方米。包括主会堂区、会议办公区和俱乐部活动区三部分。整个建筑外圆内方、呈莲花造型。其中,主体建筑呈方形,总高28.6米,外墙为砖红色;外环廊呈圆形,直径120米,高14.35米,为瓷白色。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介绍称,在项目设计、施工中,该公司不仅采用了数字化模型等多种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且充分考虑了绿色、节能、环保的要求,被中国商务部委派的竣工验收专家评定为优良工程。

项目采用大空间和大跨度的复杂几何空间,设计新颖、造型独特、构造复杂,技术难度和管理组织难度都高于同类常规项目,堪称一大亮点。此外,项目还采用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生活污水生化处理系统、屋面太阳能发电及储能利用系统等节能环保设施,堪称河内绿色施工的标杆工程。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越中友谊宫的建成凝聚了中越两国参建人员的汗水和智慧,也是双方工程技术人员相互了解、加深友谊的过程。三年多来,双方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和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据悉,越中友谊宫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当地重要庆典、外事礼仪接待、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也将成为大型文艺演出、会议、民间文化交流的重要举办场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