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已建成海拔最高公路隧道“雪山一号”通车

2017-11-14 00: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界已建成海拔最高公路隧道“雪山一号”通车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13日消息,青海花石峡至久治高速公路当日通车,标志着世界上已建成的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雪山一号隧道建成通车,其海拔超4400米。

花石峡至久治(即花久)高速公路是新疆库尔勒经青海省,通往四川成都的中国西部区域经济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89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起点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花石峡镇,终点在该州久治县青川省界。

双洞全长9065米的雪山一号隧道是花久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处于雪山河谷地带,土壤为千年冻土,施工最高海拔达4800多米,年平均气温零下4摄氏度,突泥、涌水时有发生。

为减少对高原多年冻土的侵扰,花久公路架设“金隧银桥”避让生态脆弱区。如在主峰海拔6200多米的阿尼玛卿雪山下,花久公路海拔第一高桥恰布龙特大桥的一端连接了“雪山之门”——雪山一号隧道,另一端连接草原。

花久公路花大项目办主任韩伟学说,公路通车后,从果洛州大武镇开车,只需7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成都,到玉树市的路程将由原来的12个小时以上缩短为6个小时,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