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爱舞中国美道国际双十一中国广场舞产业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2017-11-14 01:08 中国网

来源标题:爱舞中国美道国际双十一中国广场舞产业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为加快推进中国广场舞健康产业的战略重点发展步伐,加大关于广场舞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创业和新兴相关产业发展力度,提升我国在广场舞领域新思维、新概念、新模式的影响力。继2016年爱舞中国美道国际发起的“中国首届双十一广场舞节”,颠覆了人们对双十一的认知,更深层次的结合人文情怀、人文素养、人文道德、人文公益等引领中国广场舞健康产业发展新的风向标,在此期间得到了全国几千万广场舞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爱舞中国作为中国广场舞领域的先行者与践行者,在其他广场舞企业、组织步履维艰面临倒闭的情况下,这种局势与环境下,各大广场舞企业、组织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研究中国广场舞的未来发展趋势与走向。

在这种时代背景下,2017年11月9日、10日两天,爱舞中国美道国际在天津举办了“爱舞中国美道国际双十一中国广场舞产业高峰论坛”,特邀请相关部委领导、同行业主以及热衷于中国中老年健康事业的各行各业企业家等,在津共谋中国广场舞健康事业下一阶段如何进行产业化发展、规范化发展。论坛上提到,就行业、企业、广场舞从业者而言,目前中国的“大妈”经济仍处于镜中花水中月的状态,但背后的本质在于“大妈”需要真正的关注、关爱与尊重,而不是简单粗暴的进行快速发展。一方面需要在国家层面上、政策导向上给予大力扶持,需要一些政府优秀的专项领导进行牵头带动。另一方面在创新创业公司来讲,应该更多的在原始积累层面上要有耐心,不可涸泽而渔、急功近利、短期粗暴,一定要建明产业化,在产业化的发展过程中,融入对全民的人文关怀。群策群力、虔诚共进、重德浅商,共同为中国广场舞健康产业、行业、企业创造健康绿色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市场氛围。

爱舞中国美道国际项目负责人美道国际董事长薛鼎上台致辞

爱舞中国美道国际项目负责人美道国际董事长薛鼎谈到:“针对中老年群体各方面服务,应该加强创新科技能力,用一些治未病,运用好医疗黑科技,类似更多健康、绿色、性价比高的超一流产品服务于广大群众。作为我们所从事的美容美体健康行业,只有做出好的产品、良心产品,这样才能更深层次的关注中老年人健康事业,这个产业才有可能拥有一定的发展空间。纵观其他中老年健康事业的相关企业,无论各行各业都应该遵循这一发展规律、发展理念。当然,作为美容美体行业,我们会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作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坚守市场道德、树立行业品牌,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薛鼎董事长正是因为关注未来市场、未来产业,通过产业升级、服务升级,来吸引同行业兄弟企业的关注与学习。

爱舞中国美道国际团队(部分)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党和政府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步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一项伟大的工程,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对于本次爱舞中国美道国际主办的‘中国广场舞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对于当下时局的发展,其思路与理念是完全符合逻辑的。同时,作为个人,呼吁国家政府社会更多的关注这个群体,地方政府、社会公共设施、包括一些公益基金等多创造一些适合中老年人群体活动的俱乐部、社区活动中心,给广场舞人群以及更多中老年人合理、科学的提供一些沟通、交流、学习、活动的场地,它是我们在在从事健康事业的核心落地的焦点,更是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心灵港湾。这是一种需求更是一种期盼。我们需要通过这种实体落地的模式来满足这股空前的需求。”中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栋阐述到。

爱舞中国CEO张涛上台发言

作为中国广场舞行业的引领者与践行者,爱舞中国CEO张涛谈到从业的四年当中独辟蹊径的见解:“爱舞中国在从业以来,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广场舞事业的发展,为了让中国广场舞行业行之有效平稳快速的发展,应该进入全新的产业化时代。首先产业化的痛点在于人们操之过急,其次对于那些不能深入关注关爱中老人,不能满足他们的现实需求。而爱舞中国始终通过真正的健康、绿色先进的科技产品与服务,进行深层次的全国广场舞线下线上公益培训,包括家庭和谐课程、舞蹈教学培训、养生教学培训、彩妆教学培训等等细致入微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教学培训。如此进行广场舞项目的包装与推广。也许我们企业家过于浮躁只求发展,而忽略我们需要带着情怀、带着感恩、带着公益、带着文化来做我们的事业,这样才能对得自己、群众、社会和国家,泱泱大国五千年的商德,我们要始终铭记于心。”

论坛最后,就如何让中国广场舞健康产业如何平稳快速的发展下去?我们还有需要更多的思考与研究。但有一点,与会领导嘉宾非常认同爱舞中国提出的《中国广场舞誓言》:多年前父母将我们带到这个世上,辛勤抚育,慢慢成长。如今,他们已然老去。我想说,我有一个梦,愿从今夜起,伟大祖国的每一片土地上,都盛开孝行之花;我有一个梦,愿从今夜起,让夕阳舞动起来,让孤独、疾病永远走开,让快乐、健康和爱永驻我心。共祝愿全天下父母幸福安康,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因为只有正如《中国广场舞誓言》所述,才能真正的为国家、为社会、为群众、为“大妈”着想,博得“大妈”经济的一片天空,面对短期粗暴、急功近利、为快不稳的行业发展,是远对这项产业极不负责任的态度,不能确保中国中老年人市场的长远发展,应该带有情怀做一些事情,而不是真正单纯的作为“大妈”经济,要有“大妈”情怀、社会情怀、家国情怀,才可能有公益情怀,才有可能触摸到“大妈”经济的本质,才有可能真正的引领大妈经济。最后与会嘉宾达成“勇于创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峰会共识,呼吁更多有大爱的企业关注中老年人的欢乐与泪水、价值与梦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