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大学餐桌上聊聊企业文化 爱奇艺这届创新校招很出彩

2017-11-14 01:12 凤凰网

来源标题:在大学餐桌上聊聊企业文化 爱奇艺这届创新校招很出彩

校园招聘作为各大公司储备人才,建立人才梯队的重要一环,历来是各大品牌角力的战场。今年开始,大学校园内的95后正式踏入职场,在校招上如何贴近这一年轻群体,戳中年轻人的心是所有品牌一直的难点。

近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四所高校的食堂内,一组自带话题气质的桌贴海报引起广泛传播,甚至引发了学生们吃饭挑桌子的奇特现象。

这组海报来自中国视频行业的领导者爱奇艺。

(爱奇艺校园桌贴现场图)

从开创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到今年席卷整个夏天,带起全民hip hop热潮的《中国有嘻哈》。从正版引进,到创造互联网自制剧首次破百亿奇迹的《老九门》。爱奇艺在内容上一步步引领着年轻人的文化热潮,创造热点。从2010年成立至今,爱奇艺将年轻文化和创新精神体现在了企业内外的各个环节上,校园招聘也不例外。

爱奇艺人力资源及行政副总裁佟磊说:“爱奇艺作为一家年轻人为主流的公司,每一年的校招都是我们吸引校园人才的重要节点。我们希望把爱奇艺员工在工作中的真实感受以新颖的形式传递给校园人群,增加他们对爱奇艺的了解和向往。”

今年,爱奇艺校招在延续了往年强大高管阵容参加的跨城市校园宣讲之外,首次尝试用食堂桌帖的形式,以“与其跟随话题的热点,不如来话题诞生的地方”为主题,将公司18位不同岗位的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的亲身感受和爱奇艺的热点网剧、综艺内容进行结合,表达了员工在爱奇艺工作中获得的成长和自豪感。

在内容的选择上,本次策划精心挑选了近四年内在爱奇艺平台播出的广受好评与追捧的大剧热综,如《奇葩说》《盗墓笔记》《老九门》《中国有嘻哈》等精品内容,通过这些能够唤起大众共同回忆的内容,直接拉近了爱奇艺与同学们的距离。而之所以选择四年这个时间跨度,也正代表了爱奇艺与这一批即将步入社会的莘莘学子共同度过的四个春夏秋冬的大学时光,是对他们成长的陪伴与见证。

爱奇艺的这组桌帖在四所校园内吸引了很多学子的关注,他们当中不少还拿起了手机拍照并在社交网络上分享。 “对于我们来说,桌帖绝不仅仅是传播广告物料的渠道,而是和大学生沟通的一个载体。通过这次策划,我们希望拉近与大学生们的距离,同时也想探索出更好的与学生群体互动交流

的方式。”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说。

(学生们热情扫码体验H5)

本次策划除了在线下有校园食堂的桌帖呈现外,还配合发布了一个被同学们亲切称为“召唤回忆”的H5。扫描桌帖海报上的二维码,不仅能看到爱奇艺人在这18部精品内容背后的付出与奋斗回忆,更能让用户参与其中。用“定制属于你的独家回忆”的方式,鼓励用户在线上分享他们对于热点网剧和综艺的感受和回忆,引发情感共鸣,并为爱奇艺校招吸引关注。

截止到发稿时间为止,本次爱奇艺创意桌贴以及H5的热度依然在大学生朋友圈内引发着广泛热谈,H5后台也已收到千条以上的UGC参与内容,获得百余家转发和营销、校园类社交媒体关注。

(学生们参与填写的UCG内容)

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致力于成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的娱乐公司”,率先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深入运用在视频领域。 在内部,爱奇艺高度重视年轻人才的培养,目前在爱奇艺5000多名员工中,有1300余名为应届毕业大学生。在内部推行“简单想,简单做”的公司文化的同时,爱奇艺将继续坚持创新,理解年轻人,吸引年轻人、做年轻文化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