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工程院宣布停止孟伟院士资格

2017-11-15 07: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工程院昨宣布停止孟伟院士资格

中国工程院11月14日在官网宣布,决定停止孟伟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资格。此前,身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的孟伟刚刚因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

孟伟是流域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管理专家,主要从事近岸海域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流域与河口海岸带水环境与生态保护科学研究以及废弃物安全填埋处置选址与环境影响评价研究,200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5天前,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宣布,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孟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国工程院已先后停止李宁、周国泰、孟伟等三人的院士资格。2014年底,中国工程院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工程院院士科学道德守则》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违背科学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根据规定,2015年初,工程院对涉贪2000万元的“转基因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作出停止院士资格的决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