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协警徒手接住跳桥老人:再遇到这种事还会这么做

2017-11-15 14:55 千龙网

来源标题:成都协警徒手接住跳桥老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东)11月12日上午10点27分,一名75岁的老人从成都磨子桥跨线桥试图跳桥轻生。成都交警一分局协警龚先程发现后,立即上前劝阻,但老人仍是跳了下来。情况紧急,龚先程伸出双手去接老人,惯性原因,老人仍摔落到地上。从发现老人到交警接住跳桥老人,全程不超过1分钟。

龚先程用手去接的动作,使老人在坠落的过程中有了缓冲,避免直接落地造成严重后果。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护士在老人的袖子里发现了一张纸条,写着:“我的死与任何人无关,与亲人无关,是我不想活了;我从桥上跳下去,可免去之前的痛苦,所以我从这里跳下去,并且要头向下。”

经过交警部门的初步调查,这名大爷75岁,因为子女不在身边,老伴也出门旅游了,由于之前有些疾病,情绪不稳定,于是,选择了揣着遗书走上了跨线桥。

事件引发网友关注。27岁的龚先程在接受《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采访时表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我相信,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的,人之本性嘛。网上关注也好,怎么评价也罢,我觉得都应该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就有关爱老人儿童,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还会这么做,这是一条生命啊。”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