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沈阳市政府启动“情感工程” 让老乡校友战友回沈阳

2017-11-15 23: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沈阳市政府启动“情感工程” 让老乡校友战友回沈阳

中新网沈阳11月15日电 (记者 沈殿成)“引老乡回家乡、引校友回沈阳、引战友回驻地”。沈阳市启动这一“情感工程”,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创新发展。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1月15日发布会公布了被称为“三引三回”的该项活动。

“三引三回”活动中,沈阳市外经贸局成为“引老乡回家乡”的牵头承办单位。该局副局长岳贵君说,乡情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通过此次以情招商活动的举办,可以向世人展示沈阳弘扬“马上办”“钉钉子”精神以来的良好风貌、投资软硬环境的巨大变化和求贤若渴的迫切心意;可以了却部分在外成功人士的思乡情结,为其提供衣锦还乡、为家乡发展助力的平台与良机。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阎秉哲表示,开展“三引三回”活动,是推动沈阳转型创新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

阎秉哲说,“三引三回”工作有三个主要目标:签约一批有拉动作用的投资项目,特别是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一大批高端人才和实用人才;通过搭建“资智回沈”平台,动员老乡、校友、战友积极投身沈阳转型创新发展,实现沈阳对外交流渠道不断扩大,合作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通过完善沈阳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政策体系,为“资智回沈”项目和人才提供优质贴心服务,实现项目落地、人才回流,为沈阳转型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政府已经成立了“三引三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其他多个部门分别负责专项工作的具体推进任务。政府同时在政策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作了安排。

据沈阳市外经贸局消息,该局目前已与30个在辽宁(沈阳)商会会长、秘书长取得联络。岳贵君说,通过商会组织把沈阳老乡、辽沈籍乃东北地区的在外客商请回沈阳,是开展好此次活动的重中之重,相当于拿到了开启以情招商的钥匙。(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沈殿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