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越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快马加鞭”

2017-11-16 00: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越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快马加鞭”

中新社广西靖西11月15日电 (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靖西市长郝玉松15日介绍称,作为中国通往东盟的重要陆路通道,靖西市发挥毗邻越南的边关区位优势和山水生态等资源,加快建设靖西龙邦—越南茶岭国际旅游合作区和靖西孟麻—越南北坡红色旅游区。

靖西是广西百色市下辖县级市,边境线长152.5公里,与越南高平省茶岭、重庆、河广三县接壤。靖西境内山水风光优美,四季如春,文物古迹众多,有山水“小桂林”之誉。

靖西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当地计划在2017-2018年建设特色购物街、酒店等旅游服务设施,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和联检楼(大门)等公共服务设施,开设自驾车跨国线路,力争在2019年完成靖西龙邦—越南茶岭国际旅游合作区中方区域建设。

在越南民主革命时期,越南胡志明主席曾把广西靖西作为革命活动的后方,与当地民众建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靖西成为今日中越两国人民追思伟人、再续友情的重点区域。

据介绍,靖西市计划新建中越友谊广场、胡志明革命足迹陈列馆、中越跨境红色自由行、中越友谊纪念林、中越人民互助体验园等,组织策划推广德天至孟麻边关百里红色旅游线路,计划2019年完成靖西孟麻—越南北坡红色旅游区中方区域建设。

中越边境旅游资源丰富,两国跨境旅游合作“多点开花”。与越南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的广西,近年来积极与越南高平、谅山、广宁等地加速建设跨境旅游合作项目。中越德天—板约国际旅游合作区、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旅游合作区等一批重大边境旅游项目加快推进。

中越两国还携手推进国际红色旅游合作开发项目。与越南高平省毗邻的广西龙州县加快建设“中越红色旅游国际创建区”,计划与越南联合开发“胡志明足迹之旅”专题旅游线路,建成中越两国友谊的标志性红色旅游文化园,打响中越跨国红色旅游品牌。

目前,中国已成为越南最大的游客来源地。据越南统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赴越旅游中国游客量达220万人次,同比增长51%。(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志雄 黄艳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