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试通水 保障雄安新区生态水源

2017-11-17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试通水 保障雄安新区生态水源

据河北省水利厅透露,中国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引黄入冀补淀工程16日开始试通水。该工程是改善河北省中东部农业和生态用水状况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雄安新区生态水源保障项目。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自河南省濮阳市黄河渠村新、老引黄闸取水,途经河南、河北两省6市(濮阳市、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保定市)26个县(市、区),最终入河北白洋淀。

该工程主输水线路总长482公里,于2015年10月26日开工,共计疏挖河渠195.02公里,疏挖后衬砌120.60公里,局部复堤段58公里,新建、改造巡视路33.60公里,整治引水闸、分水枢纽、沉砂池、节制闸、引排水建筑物、桥梁、倒虹吸等各类建筑物518座。

据河北省水利厅介绍,引黄入冀补淀工程的主要任务是为沿线部分地区农业供水和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缓解沿线农业灌溉缺水及地下水超采状况,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并可作为沿线地区抗旱应急备用水源。

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称,白洋淀的生态用水必须有一个稳定的补给。一旦遇到连年干旱或者白洋淀缺水的情况,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将成为生态补水的保障线。

按照该工程规划,在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生效后,河北省按冬四月(11月-来年2月)引水,多年平均引黄水量6.2亿立方米,白洋淀生态补水1.1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