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解振华:中国通过南南合作为全球气候合作贡献力量

2017-11-17 01: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解振华:中国通过南南合作为全球气候合作贡献力量

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15日在联合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上表示,中国愿通过南南合作,为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

当天在大会“中国角”举行的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论坛上,解振华说,中国始终从全人类和自身发展需要出发,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也愿将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经验和最佳实践同发展中国家交流。

解振华介绍说,中国正通过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在发展中国家开展低碳示范区、减缓和适应项目,为他们提供培训;通过赠送可再生能源及气候变化监测预警设备,支持编制应对气候变化政策规划,推广气候友好型技术等,为一些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技术等。中国还为发展中国家培训了千余名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官员和技术人员,范围覆盖五个大洲的120多个国家。

解振华强调,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既需要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确定的国际制度和原则,推动南北合作,也离不开发展中国家间的南南合作。“这些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一道谋发展、促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决心”。

解振华表示,中方将与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和多边金融机构等加强合作,结合发展中国家自身特点,共同组织实施相关项目,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中方希望通过加强南南合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支持,为促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提供积极的推动力,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更多贡献。

这场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共同主办,多国主管环境事务的部长级官员,联合国机构、国际非政府组织和智库等代表,就南南国家的气候行动与合作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6日开幕,预计将持续至17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