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气候大会分歧待解 中方呼吁正确理解落实《巴黎协定》

2017-11-17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气候大会分歧待解 中方呼吁正确理解落实《巴黎协定》

在此间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围绕2020年前气候行动问题展开交锋。中国代表团认为,解决分歧的关键在于正确理解落实《巴黎协定》。

大会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发展中国家共同呼吁设置议程,盘点2020年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代表团谈判代表、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官员陈志华说,议程要点应包括推动《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以下简称《多哈修正案》)尽快生效、盘点发达国家落实2020年前减排目标和履行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支持的义务等。

2012年通过的《多哈修正案》包含部分发达国家第二承诺期的量化减排指标,第二承诺期到2020年年底结束,但迄今仍未生效。

南非环境部长埃德娜·莫莱瓦表示,发达国家应履行2020年前对发展中国家的义务,“特别是在落实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支持的承诺。”

代表“七十七国集团加中国”发言的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认为,“《巴黎协定》相关讨论取得进展的同时,对2020年前气候行动的讨论已经滞后”,发达国家遵守2020年前行动承诺,对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意义重大。

欧盟谈判代表埃利娜·巴尔德拉姆此前对媒体表示,欧盟认可2020年前气候行动的重要性,但不认为设置新的议程是最佳途径,“还会有其他方式和空间提供讨论这个问题的机会”。

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说,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分歧焦点还是在于双方气候行动“是否有区别”,“这一点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中已经明确”。

解振华认为,分歧的解决在于首先各方应正确理解落实《巴黎协定》;其次是建立政治互信,相向而行,通过合作实现共赢;再次是处理好气候行动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实现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