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最大导弹制造商借19个“智慧+”推进军民融合

2017-11-17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最大导弹制造商借19个“智慧+”推进军民融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16日在无锡举办智慧产业高峰论坛。作为中国最大的导弹制造商,他们借智慧产业进行军民融合,提出19个“智慧+”。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军民融合产业整体发展成效显著,2017年初提出军民融合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47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智慧产业是航天科工军民融合发展的一部分。“以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培育形成19个重点应用领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魏毅寅在论坛上说。

具体来说,“智慧+”分别与城市、交通、管网、农业、水务、林业、检测、环保、安保、公安、政务、粮农、食药监、海洋、医疗、旅游、特色小镇、企业和检务相连。

这些智慧产业的子领域已取得一些亮眼的成果。比如,航天科工一院将用于航天器的检测技术转化到民用领域,实现大型设备设施的智能化检测,已应用于国产大飞机C919、“复兴号”高铁等标志性工程。

“我们集团公司承接的智慧食药监综合管理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提供超过5亿人次安全可靠的食品药品安全购买渠道。超过20万亩的智慧农业示范项目,则实现对农产品从生产、运输到供销的智慧管理。”航天科工一院副院长王毓敏说。

此外,航天科工二院利用航天系统工程理论建设的智慧管网系统已推广至10余个城市。航天科工三院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北斗车联网终端”,为全国超过35万辆车提供定位及导航服务。

19个“智慧+”也在走出“国门”。王毓敏说,目前正在与斯里兰卡、孟加拉、安哥拉、加纳等国洽谈,把智慧交通、智慧税务、智慧粮农等业务推广至“一带一路”。

“智慧产业是把已有的国民经济产业、国计民生产业和国家安全产业‘智慧化’。”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智慧产业大有可为,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坚持技术攻关、产品应用与产业培育“三位一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