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成立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幼教集团

2017-11-17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西成立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幼教集团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16日在南宁正式挂牌成立,两机构运营后将对广西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满足广西优质学前教育社会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这些年来,广西学前教育取得长足发展,但也存在公益普惠程度不高、投入不足、师资队伍不健全、体制机制不完善、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一些地方‘入园难’等问题。”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当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及国家二孩政策开放,学前适龄儿童人数增加,学前教育“入园难”压力加大。

为补齐前述学前教育“短板”,广西官方采取系列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措施,要求充分发挥公办优质示范园辐射和指导作用,通过集团化办园、举办分院、合作办园等形式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整体提升区域内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文萍表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运营后,将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幼儿园(广西教育厅幼儿园)为总园,联合其他幼儿园,组建形成一个以高校为依托、以公办幼儿园为主体多元发展的幼儿教育品牌。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则通过输出教育品牌、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师资力量、教学研究等教育资源服务于广西的学前教育发展。

文萍说,近年来,国内多地被媒体曝光出多起幼师虐童事件。她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是由幼师教育、幼儿园管理及家长配合监管等多环节出现功能异常导致,优质的幼儿学前教育需要各方共同努力营造。“国内幼师教育、幼儿教育和幼儿园发展水平总体上往更优更完善的方向发展,幼儿被虐现象不容忽视,但客观而言这是个例,并不能代表国内幼儿教育的整体水准。”

她表示,两个机构正式运营后,将紧抓幼儿教师、幼儿园管理及幼儿家长监督机制建立工作,为幼儿成长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广西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广西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的主力军,至今为社会培养了十万余名幼儿教师,被誉为“广西幼儿教师摇篮”、“广西幼儿园园长摇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