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今年年底开工

2017-11-17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今年年底开工

湖北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16日在此间透露,作为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机场,选址鄂州燕矶的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机场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力争到2045年机场年货运吞吐量达765万吨。

第三届楚商大会——智能制造与航空产业高峰论坛16日在武汉举行,海内外嘉宾围绕鄂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

2016年4月,国家民航局批复同意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机场选址鄂州燕矶。该机场是以货运功能为主的4E级国际货运机场,是华中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

邹霞介绍,机场将建设2条长3600米、宽45米的跑道及滑行道系统,153个机位站坪,21个维修机位,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及转运中心工程、供油工程、顺丰航空基地工程,建设工期为4年。建成后,以鄂州为圆心,1000公里半径范围内,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中国90%的经济总量,80%的人口。

顺丰集团与湖北省共同合作建设该项目。顺丰总裁航空顾问、鄂州空港城项目副总指挥长麦宗儒表示,将以该机场为基础,打造辐射中国、面向全球的货运航空运输网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