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办办:教育培训机构招不到学生?是你没用对招生渠道!

2017-11-17 01:08 中国网

来源标题:办办:教育培训机构招不到学生?是你没用对招生渠道!

传统的招生渠道,主要有三个:传单广告牌进店、公开课会销、口碑及介绍。

办办觉得这三个渠道分别存在各自的问题:

传单广告牌,信息触达范围和力度有限制,家长对类似这类广告已经审美疲劳,最终转化的效果很低;

公开课会销,成单率算是比较高的,但这种活动的到场率不能把控,而且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性价比不怎么高;

口碑转介绍,这种宣传转化率较高,但不能形成大范围传播。

传统的招生手段在行业红利期可能有用,但是进入新的市场竞争阶段,如果再用传统方法,就可能真的招不到学生了。

教育培训机构传统的营销方式,机构是站在家长身后,拼命的把家长往自己学校推(比如,打折、优惠),这样粗放的营销,转化率可想而知。

处在入口为王、流量为王的年代,我们需要的是提高营销信息对家长刺激的频次和程度、提高家长教学参与度、扩大家长间口碑传播途径。

办办认为,其实教育培训机构的宣传,要充分用好微信这个高流量入口来做营销。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去做?

1.确定微信营销方向。微信推广的是教师个人还是教学点的教师团队。从企业品牌宣传的角度来看,推广教学点的教师团队肯定优于教师个人,这样这样才能保证机构品牌在当地的延续性,避免因教师流动造成品牌流失问题。

2.梳理微信功能。微信总共算下来有20多个模块的内容,但是家长聚焦度最高的模块分别是,“个人微信号”、“公众微信订阅号”、“微信群”、“朋友圈”四个没模块。我们只要将这些功能综合利用,进行简单的分工,也能实现预期的营销效果。

3.一个微信号打通工作流程。当前,家长、学生的关注点越来越窄,只关注最符合自己需求的信息;微信又具有很强的即时性,可以说微信营销已经打破市场部、客服部和销售部之间的界限。对于教育机构而言,没有必要设计多个个人微信号,一个微信号完全可以打通整个流程。

4.微信饥饿营销。在粉丝转化方面,最优的方式不是红包打折,而是有事实依据的饥饿营销,比如“为满足学生需求,9月班开班时间由9月1日提前8月25日,请尽快报名”、“为庆祝XX活动,新增5个名额,欢迎报名”等内容所带给粉丝的冲击力远比促销打折更让人信服。

5.趁早邀请微信群。现在的微信群,功能多用于学生关系维护和问题解答。其实,微信群在咨询阶段或开免费公开课时,就让学生、家长入群的效果最好,当学生认为老师的分享有价值时,他们会邀请同学加入,形成裂变式的营销效果。

6.朋友圈间接影响受众。当家长、学生入群后,助理就要挨个去加好友。一方面可以通过朋友圈的分享,传递一些不方便在群里说的信息;另外,还可分享工作之外内容,增加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人员的好感度。

7.依靠内容建立起信任关系。在平时的运营过程中,要以个人化的视角向家长、学生分享有价值的信息,帮他们解决问题,才能建立起信任关系,在信任基础上再进行一定的营销。

8.朋友圈广告。大部分人对于学习的规划都没有太强的自我主动意识,往往是别人学什么自己也想学。朋友圈很好的覆盖了替学习者做决策和有自主决策权的两种人群,能够相互影响,促成学习计划。同时,基于社会化属性的朋友圈能根据用户行为,进行标签化的将信息投放给潜在的目标人群。

教育培训机构招生宣传推广策划,招生朋友圈广告策划投放、优化,可以找办办!

怎么找办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