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安正式启动机动车冬季常态化限行 每日限行2个尾号

2017-11-19 00:11 新华网

来源标题:西安正式启动机动车冬季常态化限行 每日限行2个尾号

新华社西安11月18日电(记者陈晨、李华)记者18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西安将正式启动冬季常态化限行。从2017年11月20日至明年3月15日,每日7时至20时限行两个机动车尾号,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西安市环保局、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的通告称,冬防期重污染天气易多发频发,为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经西安市政府批准,决定在冬防期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根据通告,限行区域为:西安市行政区域内,以西安绕城高速以内区域为中心,向南扩展至南横线、堰渡路、三星快速干道连线(不含)以北,西汉高速以东、西柞高速以西围合区域;向北扩展至西咸北环线(不含)以南、包茂高速以东、西禹高速以西围合区域。途经西安高速公路过境通行但不驶出高速公路的机动车,不采取限行措施,允许通行。临潼、阎良、鄠邑、周至、蓝田等区县限行区域自行划定。

限行规则为,每日限行两个车牌尾号(若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准)的机动车,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外埠机动车也在限行之列。

记者了解到,此次限行不涉及公共汽车、新能源汽车、残疾人专用车辆、消防车、救护车等特殊车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机动车禁(限)行事宜另行通告。

去年冬天,西安曾根据空气污染状况多次临时启动限行措施。此次限行令颁布,也是西安首次实施冬季常态化限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晨 李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