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香港特区在伦敦举办回归二十周年电影展映活动

2017-11-19 00: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香港特区在伦敦举办回归二十周年电影展映活动

新华社伦敦11月18日电(记者梁希之)为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17日晚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汉姆庭院酒店举办“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电影展映活动,向英国观众展示香港电影在过去20年的成就和创意。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当晚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不单是商业贸易枢纽,亦是亚洲主要艺术文化中心。凭借香港人独特的创意和活力,香港发展出首屈一指的电影娱乐产业,其庞大规模及灵活多变闻名全球。这次电影节将向观众展现香港的不同面貌。

本次活动由特区政府“创意香港”专责办公室主办,获得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负责统筹,将于19日闭幕。主办方将展映9部香港电影,其中3部在欧洲或英国首映。

当晚的开幕电影《杀破狼·贪狼》是犯罪惊悚片《杀破狼》系列中最新一部,由叶伟信执导,讲述了谈判专家因为寻找女儿下落追寻至泰国,不料途中遇上贩卖器官的犯罪团伙,众人因而展开连场追逐,上演燃血激战的故事。

电影主演之一、今年刚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林家栋也出席了活动,并在影片的答问环节与观众交流。林家栋表示很高兴来到英国推介香港电影,他希望更多的观众能认识香港新一代导演和演员,对香港电影给予支持和鼓励。

本次活动还将展映很多知名导演的经典作品,包括许鞍华的《千言万语》、杜琪峰的《PTU》、陈果的《香港制造》等。闭幕电影是李子俊首次执导的动作片《狂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梁希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